晼晚

汤艾&德赫 They escaped the weight of darkness 13

今天的是一个过渡章啊,还悄咪咪地撒了一把小糖。*٩(๑´∀`๑)ง*把冲突和刀子留给明天!( ͡° ͜ʖ ͡°)✧

——————————————————————————

“你在想什么呢?”

少年清瘦的背影在夕阳的余晖下被拉得很长、少女葱根似的指尖轻轻敲打着栏杆,那里簌簌抖落下金色的尘埃。

她抬起头,几缕乱发携到不点而红的唇瓣上。远方的地平线像是大地画了一半的眼影,夜悄悄地擦去胭脂,为自己上好了漆黑如墨的口红。

她开口道:“我在想我的父亲。”

在赫敏童年时,她也曾目睹自己的父母相互依偎着靠在阳台上,他们之间鲜少有言语,只有挽起的双臂、和平淡如水的眼神。那时,母亲的头发温柔地散落下来,如同硕大火红的木棉花,父亲宽阔的背影看起来能将整个世界扛在肩头,她不记得有多少次趴在他的背上沉睡,无知无觉,也忘了有多少次猝不防被抛到半空,再稳稳当当地落入他的怀抱,直至他的背影在岁月的沉淀下渐渐化作比院子里的大橡树还要令人安心的存在。没有哪个女孩不曾幻想过长大后要嫁给父亲的。①

这是第二次了。当她和德拉科在一起的时候,她想起了父亲。

赫敏是聪明的,但她也不够聪明,因为她竟然想不出来这是为什么。

“哦?不是说麻瓜的小孩都是从垃圾桶里捡来的吗?”少年戏谑的声音响起,语气是蜻蜓点水般的温柔,打趣的成分恰好控制在了无伤大雅的范围。

闻言,少女放肆地大笑起来,高高挽起的马尾辫似风中摇曳的铃兰花苞,重重撞击着少年的胸膛。

那些尘封往事来敲他们的门了:

午后的魔药课教室,阳光是不像话的灿烂,赫敏用抹布细心擦拭着书架上的灰尘,德拉科却突然从身后跳出来吓唬她,心情不错地说道:“嘿格兰杰!告诉你个笑话,我听说麻瓜的小孩都是从垃圾桶里捡来的!”

棕发少女明显受到了惊吓,但她很快摆出一副凛然不可侵犯的姿态,问道:“马尔福,等你成年了,你会娶你的妈妈或姐姐吗?”

“你说什么?!”没料到她来这一招,少年瞠目结舌地叫出声来。

“电视和书里都是这么说的,那是古老的纯血家族维持血统纯正的方法。”女孩不急不慢地解释道。

“你在开玩笑吗?”

“看到没,这就是偏见。马尔福,如果我们不消除对彼此的偏见,是永远无法融洽地合作的。”

“谁要跟你合作?!”少年苍白的脸颊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涨红了,连脖子上的青筋都冒了出来,宛如田间被正午的烈日晒到爆裂的青豌豆。

殊不知,他的反应正中少女的下怀,只见她嘴角绽放出柴郡猫的笑容,继续说道:

“看吧,马尔福家的典型做派,崇尚权力与纯血论,对和平弃之敝履。”

“那是你对我存在偏见,伊丽莎白小姐!”

“别忘了,”她不卑不亢地反驳,“是你的傲慢造就了我的偏见,达西先生。”②

时过境迁,几个月前还会为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吵的脸红脖子粗的两人已经能挨着对方靠在栏杆上说说笑笑了。就像不知在哪里听过的,“那些让你哭过的事情,总有一天会笑着说出来。”曾经赫敏也会为德拉科的冷言冷语气得独自坐在黑湖边吹风,会大半夜蒙着被子因白天的恶作剧默默啜泣。但现在她却对那些往事一笑置之,甚至有些怀念他们争锋相对的时光了。

“对了马尔福,我突然想起来,”她转过头对少年说:“当时光顾着生气,还没来得及问你是不是对麻瓜文学有所了解。”她记起了在进行过那段《傲慢与偏见》经典台词的“回顾”后,德拉科不合时宜的沉默。

只见他的耳根“腾”地一下红透了,金发少年连忙背过身去,结结巴巴地说:“才没有的事,只不过……”

“只不过什么?”见鬼!这不知轻重的格兰芬多凑得太近了!德拉科在心头破口大骂道,赫敏那满是雀斑的颧骨和小鹿斑比一样清澈明亮的眼眸一下子聚焦到他眼前!

瞥见少年的窘态,赫敏心情大好,她捂着嘴低低地嗤笑几声,没想到冷冰冰的“斯莱特林之蛇”也会害羞呢!但这反而鼓励了她,只见其像一只乐此不疲地与毛绒球作斗争的猫一样,目光在德拉科泛红的脸颊上流连,又在少年一次又一次的逡巡下逐步紧逼,大有一副“你不解释清楚就绝不放过你”的架势。

德拉科挣扎了半天,以前他怎么没有发现赫敏具有这种唯恐天下不乱的潜质?最后终于在少女期待的目光中败下阵来,他咳嗽了几声,满不情愿地承认道:“像我们这种出生在古老家族的孩子,家里的藏书室里总有些来自其他种族的书籍,像妖精的史诗,马人的占卜书等等,潘西就很青睐你们麻瓜的文学作品,她管那叫‘言情小说’,整天在我旁边唠叨,耳濡目染的,我也会……看一点。”说完,他还心虚地舔了舔嘴唇。

接着,不等赫敏发表任何意见,他赶忙转移话题道:“好了,鉴于我已经带你来学校的天台大开了眼界,作为回报,你是不是应该带我去一个我在霍格沃兹从来没有去过的地方?”

“在霍格沃兹没有去过的地方……”赫敏紧锁眉头,那是她正在提取大脑里的数据库的标志。看到这一幕,德拉科暗暗松了口气,他发誓永远也不要让她知晓,在她靠过来的时候,自己的脑子里想的第一件事,不是一把将其推开,而是去吻她拂到嘴边的头发。


“Jane后来怎么样了?”Emma撑着头听完了全程,问道。

“如你所见,我们先是商量好等孩子生下来,我每个月给她一笔抚养费。然后没几天我们就结束了。分手后她只带走了我的一台数码相机,她称这个为‘潘多拉的魔盒’,是在尽全力替我消灾。目前她游走在一些婚礼现场上,给我寄过来好多照片,新娘挽着父亲的手步入礼堂啊,新人在牧师面前郑重地宣誓啊,观众席上激动的热泪和欢呼啊……看来对于那段离婚姻只有咫尺之遥的爱情,她到底没能完全释怀。”

“希望她以后能找到一个全心全意爱她的人。”

“当然!”Tom重重地点头,“我是说,她值得这一切。”

似是被这个冗长的故事打动了,接下来两人的面上都显得有些沉重,所以在Tom建议下一站就下车时,Emma并没有拒绝。

但当她知道这里是一所即使是在白天依然倍显冷清的公共墓园时,她开始怀疑自从和他待在一起,自己的那些条条框框的原则和底线是不是已经和奥运会结束后跑步比赛的靶子一样,被打得千疮百孔了。

好在,她很快发现,抛去其弥漫着死亡和腐朽气息的本质不谈,爱丽丝墓园不失为一个长眠的好去处。

那里空气清新,湿漉漉的仿佛能拧出水来。大片大片的玫瑰和蔷薇从铁丝网的间隙探出头来,被遗孀们绵延不绝的泪水灌溉,以此作为它们执着于生命决绝的养料。

人们热爱在假日里来到这里,得以短暂地逃离城市的喧嚣,成群结队地表达对先人的追思。也有些人宁愿孑立孤行,寻找生命的真谛,甚至能有幸见证生命的轮回(不少年轻的母亲会推着孩子的婴儿车在这里散步)。

这里的黄昏令人陶醉,仿佛连空中的飞鸟都凝滞在玫瑰色的晚霞中,甘愿沦为黑色的剪影,偶尔一声清脆的雀啼,让梳理头发的女人那慵懒的神经在扯落下几根发丝后骤然绷紧。

不仅如此,时常还有白鹭光顾某些无人问津的异乡人的梦乡,听说它们夜里会化作泣血哀鸣的荆棘鸟,任浸满毒液的尖刺扎进它们的胸膛。可是在白天,即使是在最凄寒的冬天,也会有金沙般的阳光倾洒下来,这对于常年笼罩在浓雾之中的伦敦来说,是极尽奢侈的事。

在他们完全沉浸在这种宁静的氛围之前,Emma突然问起Tom他是从何得知自己要结婚的,Tom便指了指她手上硕大的紫水晶戒指。

Emma恍然大悟,但紧接着她像是被强行从美梦中叫醒似的,抱怨道:“你不该提到它的。”

“怎么了?”

“它对我而言太小了点,硌得我的手指生疼。”

“Devol先生给你买婚戒的时候没有注意尺寸吗?”

“谁知道呢?”Emma艰难地将戒指摘了下来,无名指的关节处留下了一圈红印。“我都跟他说了好几次了。关键是,他还不允许我取下来。”

听到这话,Tom的眉头皱的更深,他神情复杂地审视着Emma,颇有一番“哀其不幸,怒其不争”的意味。

读懂了他的眼神,Emma的内心猛然窜上来一团无名火,她没好气地说:“得了吧Tom,你以为我是谁?拒绝了王子求婚的艾玛沃特森吗?”

“我不是这个意思。我只是认为你至少应该为自己争取一下,找一个真正能让你幸福的人。”

“恕我直言,Tom,”Emma怒视着他,眼里有泪珠打转,“你是最没有资格说这些话的人。”

“你怎么了,Emma?”看见身旁刚刚还好好的Emma眼圈红了,Tom急忙从口袋里掏出一包纸来,紧张地注视着她。“如果我什么地方冒犯了你,我向你道歉。”

她深吸一口气,继续说道,“遇见你之前,我对自己现在的生活非常心安理得:良好的教育,喜欢的工作,门当户对的婚姻,家财万贯的未婚夫……你知道这是多少女孩可望而不可即的事情?

可是,自从那次在画展上遇见你,我的整个人生都被改变了!我第一次发现自己过得那么不堪,你提醒了我我曾经也是一个很浪漫的人,而在过去我就跟死了一样,从来都没有为自己活一次!更重要的是,我发现事隔经年,我的内心依然向往那种飞蛾扑火的爱情,而我们都知道飞蛾扑火的下场是什么。你大可以图一时新鲜想方设法把我搞到手,再撂挑子走人。但当你站在剧院门口,向我伸出手时,我还是不顾一切地跟你一起出逃!不,我不是在怪你。说真的,和你在一起,我度过了最美好的时光。可我害怕的是,经历过这个晚上,我将再也遇不到这样强烈的爱情,你把我的一切,那些激情、疯狂、要命的浪漫都带走了!我将永远追忆着这一切,却再也感受不到幸福了。”

说完,她的肩膀剧烈地抖动起来,在接受了Tom默默递来的纸巾后,才慢慢平复下情绪:

“对不起,我只是,今天晚上我有些冲动,但反正我们再也不会相见了不是吗?”

她抬起红肿的眼睛看向Tom,他没有说话。

“或者像《爱在黎明破晓前》③一样,半年再见一次?”

“Emma……”Tom扳过她的身子,迫使她直视着自己。

Emma却依然自顾自地说道,“不,我们还是永远不要见面的好。”

“听着,Emma!”Tom大声的喊着她的名字,并情不自禁地握住了她的手,这终于赢得了她的注意力。

“我们目前都还没有从上一段感情纠葛中走出来,但我不会放弃你的。其实,早在那次画廊之前,我就在咖啡厅的橱窗里见过你,当时我认为你是全伦敦最有趣的女人。而能够再次在画展中见到你,是我这些年来最幸运的事,我永远也不会后悔这样做。因为,是你告诉我苦难和黑暗都会过去的,你把我从深渊的边缘救了回来,你拯救了我,Emma。”

“可以吗?”说着,他望着Emma近在咫尺的薄唇,感觉周身有如火烧一般。

“不久的将来我们一定会这么做的,不是吗?”她托住他的后脑勺,给了他一个足以翻天覆地的深吻。

————————TBC————————

①化用了舒婷的《致橡树》,原句:

“……我必须是你近旁的一株木棉,做为树的形象和你站在一起。根,紧握在地下,叶,相触在云里。每一阵风过我们都互相致意,但没有人听懂我们的言语。你有你的铜枝铁干,像刀,像剑,也像戟,我有我的红硕花朵,像沉重的叹息,又像英勇的火炬,我们分担寒潮、风雷、霹雳;我们共享雾霭流岚、虹霓,仿佛永远分离,却又终身相依,这才是伟大的爱情,坚贞就在这里:不仅爱你伟岸的身躯,也爱你坚持的位置,脚下的土地。”

这就是我所向往的最伟大的爱情。也是本文中给德拉科和赫敏设定的爱情。

②来自《傲慢与偏见》,原句:傲慢让别人无法来爱我,偏见让我无法去爱别人。

③我最喜欢的文艺电影《爱在》三部曲中的第一部,讲的是火车上相遇的青年男女杰西和塞琳一起在维也纳游览,并在黎明破晓之前分离的故事。也是我汤艾这一对的灵感来源。

明天再跟一波!喜欢的请不要吝啬你的小蓝手和小心心!^3^

评论(8)

热度(33)